来源:三秦都市报

  
  因为前期装修房子,黄先生花了26348元在西安市东三环边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大信全屋定制家居”的家具店购买了家具,到了约定日期却迟迟不见送货,近几日再次前往家具店时,却发现这家店已经人去店空。

  家具店 悄无声息关了张

  从黄先生手中的购销合同和付款凭证等材料可以看出,他是今年5月份在该店购买的家具,所有款项通过POS机刷卡和微信转账的形式已付清。黄先生说,当时店员给他说家具要从河南提货,约定8月9日左右送货上门并安装,但是到时间后又称家具质量有问题要返厂,就这样一拖再拖。

  时间拖得长了,黄先生上周末便亲自到店里去问情况,但到了以后却发现店门开着,里面没电也没人,再次拨打店员的电话,被告知家具店已经关门。“当时我问店员该咋办?他们让我找老板,但是老板的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关机,现在我的2万多元就像打了水漂一样。”黄先生说。

  涉及多名顾客

  金额20余万

  该家具店位于大明宫建材家居城东三环店二层,昨日该店已经关门,铺面被围挡起来。在工商部门官网上,该店在2018年8月27日已经注销。黄先生说,与他有相同遭遇的不止一人,他发现该店关门当天,也有其他消费者找上门来。慢慢的,在该店购买家具的人们自发组成了维权群。

  昨日有10多人前来维权,当着卖场管理方的面,有消费者拨通了店主的电话,但对方多次挂断。大明宫建材家居城东三环店商管部杨经理表示,目前他们也联系不上店主,上周四接到消费者相关投诉,发现该家具店关门。据前期统计,目前了解到涉及的消费者有20余人,总计金额20万元左右,目前已经将情况和相关材料反映给了辖区的公安和工商部门。

  卖场称

  已上报正研究解决办法

  杨经理称,根据消费者反映和管理方核实,该家具店存在私自收款的行为,根据卖场规定,消费者在卖场任何店铺选购商品时,应统一在卖场收银台结账。对此,有消费者质疑卖场是否存在监管缺失。杨经理称,每家店面门口都张贴有提示,管理方不可能监控到每家商铺的每笔交易。

  针对解决办法,杨经理表示,一方面将积极配合公安和工商部门处理此事,另一方面,已经将此事上报给集团,正在研究解决办法。杨经理称,2015年,西安市南郊一家大明宫建材家居城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卖场对消费者进行了先行赔付,所以也请此次事件涉及的消费者放心。有消费者问何时可以得到答复,对此杨经理表示会尽快,但无法给出准确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