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8月24日,由商洛市柞水县国土、住建、公安、环保等部门60余人组成的秦岭地区违规建筑拆除工作队,依法对位于营盘镇的3栋867平方米违规建筑进行了整体拆除。

  柞水县召开专项整治会议29次,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拉网排查、精准整改,用坚决的态度和实际行动保护秦岭的绿水青山。

  柞水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抽调1893名县、镇(街道)、村干部组成162个小组,明确推进举措,确保工作安排到位、跟进到位、落实到位。县上按照“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清、彻底查处”的要求,聚焦违规建筑、生态环境保护两个重点领域,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一排查核实;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治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依法依规整治;坚持政治纪律和业务工作“双查”,彻底查清违纪违法的人和事。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拆除违规建筑8处、拆除违规沙场1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