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董少波)陕西省纪委今天(8月27日)专题通报了6起违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

  这6起违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是:铜川市宜君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凯道借婚丧事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副调研员张晓宇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公安局主任科员武功元违规操办婚宴的问题;宝鸡市凤翔县水利局财务股股长王振飞分批举办婚宴问题;安康市汉滨区牛蹄镇经济发展办专干陈小安违规操办婚宴问题;汉中市略阳县郭镇大石湾村原党支部书记安高林违规操办丧事问题。

  通报强调,当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3+X”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是整治重点之一。要加强监督管理,把监督贯穿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全过程,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使监督“带电”、“长牙”。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大操大办并借机敛财、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查快办,对披上“隐身衣”、换穿“新马甲”等企图规避组织监督的,要从严惩处。时值各类学校录取之际,要对“升学宴”“谢师宴”等保持高度警惕,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严肃处理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同步推进、同向发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新民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使党员干部在清清爽爽的风气中办理婚丧喜庆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