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记者王锋)83岁的贫困户携带着借来的1.7万元,到医院给老伴看病。不曾想由于自己疏忽大意,把装着救命钱的包给弄丢了。铜川市人民医院的医生韩帅拾金不昧,最终老人的钱失而复得。4月16日,老人专程赶到医院为韩帅送来锦旗。 

  4月16日一大早,83岁的宜君贫困户郭长海,从宜君县尧生镇思弥村搭车数百里,在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超声医学科见到了韩帅。郭长海将“拾金不昧,时代楷模”的锦旗送到韩帅手中,并紧紧握着韩帅的双手连说感谢,眼泪几度夺眶而出。 

  这一切都得从今年2月27日说起,当日郭长海老人带着78岁的老伴刘桂花来铜川市人民医院为其看病。刘桂花由于脑梗已经偏瘫了整整八年,此次带着借来的1.7万元,想做个彻底的检查。下午3时许,郭长海在放射科外等候做检查的老伴,突然发现自己没烟了,便起身去便利店买烟,这烟刚点上郭长海却发现装钱的包不见了。 

  就在郭长海焦地得四处找包时,医生韩帅路过放射科门口走廊,发现有一个包放在凳子上没人看管。“我问周围患者和登记人员,他们都说不知道,然后我就把这个包交到导医大厅了。”韩帅说道。 

  郭长海在医生的帮助下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自己的包被一名医生放到了导医台,最终重新找回了救命钱。时隔一个月,在回家安置好老伴后,郭长海专程从村里搭车数百里,拿着锦旗当面向拾金不昧的医生韩帅道谢。 

  “对我来说我觉得这没有啥,但是我觉得老人那么远专门过来,反而把我感动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这是我们的职业道德。”韩帅说。(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