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近日,陇县人民检察院受理了一起以缴纳100元返还110元,同时承诺赠送股票和氨基酸为名进行诈骗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杨某某、苏某某已经被依法批准逮捕。

  记者从陇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去年7月24日,马某某召集杨某某、苏某某在陇县成立某科技养生公司,通过发放宣传单、小礼品、为老年人免费泡脚等形式吸引人,推销保健品。

  同年12月底,马某某通过网上浏览江苏某公司的销售流程,又叫来自称为江苏某公司讲师的的刘某某,四人经商量预谋后,以办理健康讲座,发放小礼品,抽奖,缴纳100元,通过刷江苏某公司股票流水返还110元的活动骗取老年人信任,后又以承诺赠送江苏某公司900股股票,可以收益90000元,并赠送三盒价值1万余元的氨基酸等形式,诈骗张某某等十七人每人3600元现金,共计诈骗61200余元。

  近几年,骗子行骗手段层出不穷,以保健养生高利回报为名诈骗老年人只是其中的一种。骗子利用老年人接受社会信息少、防骗意识低、贪图小便宜等特点,诱骗老年人上当。老年人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要倍加谨慎,防范诈骗。子女也要有意识地提醒老人防骗,多与老人沟通,常回家看看,不要让老年人因缺乏关爱和帮助而受伤害。

  编辑: 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