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红娟 李楠 康慷)严格驾驶证考试程序是交警部门加强道路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可有人就偏偏打起了驾驶证的歪主意。近日,延安子长警方破获一起以办理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的系列诈骗案。

  今年9月份,延安子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先后接到多起报案称,有人以可以用“特殊渠道”办理各类驾驶证为由,在收取受骗人一千元到六千元不等的押金后便消失的情况了。

  子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建雄:“受害人秦某来我局报称,犯罪嫌疑人刘某长期在社会上散布信息,称自己只需要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照片,不需要参加任何考试,就能顺利拿到各类驾驶证,秦某信以为真后,先后有秦某的亲戚朋友十多人向犯罪嫌疑人刘某转账达七万余元。”

  经过警方在对案情分析和大量摸排调查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活动轨迹,最近,民警在榆林火车站将其抓获。

  子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建雄:“我们对犯罪嫌疑人抓捕以后,在其身上搜查出十几张由教育局局长、多所小学校长填写的学生入学条据,在我们进一步侦查过程当中,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假冒教育局局长、多所小学校长伪造学生入学条据、实施诈骗十余起的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达五万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长期散布代办驾驶证信息、伪造入学名额字条从而实施40多起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金额近2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