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锦 吴雪婷)昨天(11月20日)下午五点多,咸阳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不慎在家摔倒,导致头部受伤严重并且大量出血,由于当时正是交通晚高峰时期,害怕拥堵耽误病情的家属赶紧向交警求助。

  当时正在迎宾大道执勤的渭城交警马涛接到指挥中心呼叫称一辆白色的越野车拉着一位头部出血患者正在经过他们辖区赶往医院。

  咸阳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机动组警长马涛:“我联系上以后第一时间问了他的位置,示意他靠边停车打开双闪,我们赶到后发现车上拉着一位年纪大概80岁左右的老大爷,我观察他的左后脑勺脖子流血不止,而且血量非常大,当时人处于昏迷状态。”

  记者:“民警见到老人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将老人转移到自己的警车上,因为这样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将老人送到医院,在这辆警车上依旧能看到老人昨天留下的斑斑血迹,最终平时需要20分钟的路程民警一路闯红灯,八分钟就将老人送到。”

  咸阳渭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机动组警长马涛:“沿途经过了很多十字路口,全部由我们交警通过对讲机联系,他们会通知我走左侧车道还是右侧通道,到这个红线的位置,当时是咸阳晚高峰车流量大,当时交警一直在加强疏导不按红绿灯行驶,我们从东口的右侧车道闯着红灯就过去了,所有民警通过对讲机为伤者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也是生命通道。”

  医护人员也早早在医院做好了准备,第一时间为老人止血检查,好在送医及时才没有导致严重的后果,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

  伤者儿子:“非常感谢。”

  交警:“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