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商洛市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与河道违规施工人员发生冲突。事后,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冯某家被施工方泼红漆,随后在见面中双方又发生肢体冲突,双方都受了伤,并且泼漆一方有山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勤人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山阳县中医医院,记者见到了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队长冯某,他右手骨折,耳孔出血,因为正在治疗期间,不方便接受采访。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王晨告诉记者,11月18号下午五点多,队长冯某接到家里电话,说家中被几个人泼了油漆。

  山阳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一中队工作人员王晨:“作为一个单位的都过去看看出啥事。跟着冯大队一块跑到花园路路口,有4个年轻人还有一个妇女站着,当时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就开始打冯大队,打了之后就来一帮子(巡)特警,也对冯大队长和他娃进行殴打。在(队长)门上泼得有红漆,门上的锁子锁眼被捅进树枝等异物,堵死了,钥匙打不开门。”

  在小区的监控中,记者看到大约在事发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有几个人走进冯某家的小区单元楼,大约在五点五十分离开。那么双方究竟为什么发生了冲突?

  山阳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一中队工作人员王晨:“这个原因就是在17号(事发前一天)那天,我们检查河道执法,有一个工地上,有大型机械在河道进行违法作业,我们正常出示我们的工作证,说我们是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的,把你们的所有手续拿出来看一下,结果他们(施工方)就骂人,并殴打我们的执法人员。”

  因为不满执法人员执法,在18号下午,施工方几个人又再次来到队长冯某家中,双方在见面中再次发生冲突。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称,泼油漆方的几个人中还有山阳县巡特警大队的徐某。

  山阳县水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一中队工作人员王晨:“带头的人(徐某)听说是这个(河道施工方) 老板的儿子。应该是一种报复行为。”

  事发后,山阳警方介入调查。经初步调查,11月17日,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在执法过程中与河道施工方工人发生冲突,施工方称被打伤住院。11月18号,施工方4人来到山阳县水政监察大队冯某家讨要说法,并用油漆泼洒冯某房门。随后,冯某赶回家在与施工方见面中双方发生厮打,导致部分人员受伤。水政监察大队方反映参与泼油漆一方中有山阳巡特警徐某,是山阳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工勤人员,已经被停止职务接受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