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任何手续,两栋33层高楼拔地而起。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记者 李岩 宋洁)最近,商洛市公园天下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开发商在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向业主强制交房,他们怀疑房屋没有审批手续。记者调查发现,开发商确实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就盖起了两栋高达33层的楼房,并且已经被商洛市城管局确定为违法建筑。

  在商洛市公园天下小区,3号楼和5号楼都为33层,房子在2014年开始建设,2016年竣工。本来合同约定在2016年交房,结果一直延迟到2017年。最近,业主都收到了开发商的交房短信,称如果业主不收房,逾期后果自负。

  商洛公园天下业主李先生:“前几天我收到了一条短信,是2017年11月15日前到营销中心办理交房手续。结果我来问交房事宜的时候,他给我提供不了相关的文件,也就是说他们不具备交房条件。我觉得他这是一个是在强制性通知交房,二一个是带有欺诈性质,包括这个楼盘的销售过程中带有欺诈性质。”

  商洛公园天下业主刘女士:“等我们接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就说马上手续办理下来了,每次都是这样子(说)。”

  随后,记者来到公园天下售楼中心,工作人员称负责经理不在,也不方便联系。记者在售楼中心也没有见到3号和5号楼的审批手续。

  记者:“3号5号楼有没有手续?”

  商洛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这不负责手续,我也不知道。我不接受采访,我也不是经理。”

  业主向记者反映的这两栋楼到底有没有合法审批手续呢?

  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规划科工作人员:“3号楼和5号楼没有取得什么规划手续。”

  记者在商州区城管局记者了解到,商洛市城管局早在2014年对公园天下立案调查,3号楼和5号楼当时已经盖到了15层,2015年1月向开发商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确定为违法建筑,处罚金420多万元。2017年城管执法权力下放后,移交给商州区城管局进行处罚,但直到现在开发商一分钱罚款也没有交。

  记者:“3号和5号楼没有任何手续?”

  商洛市商州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临时负责人冯萌:“规划和土地手续在我们这里没有任何存档。”

  记者:“以前罚的款交了没有?”

  商洛市商州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规划中队临时负责人冯萌:“我们会把之前的罚款追回来,后期再追加其余(15层以上)应该罚的这些费用,全部(处)罚回来。”

  商洛公园天下小区的开发商,在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竟然私自建起两栋高达33层的楼房,并且进行销售,处罚决定下发两年多时间还没有上交罚款,那么相关部门到底是如何监管的?记者将继续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