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殷旭 刘伟锋) 前两天,在汉中南郑区,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太过马路时,摔倒在了路边。身边车来车往,老人无法靠自己站起来。就在这时,在附近经营面皮店的张巧巧将老人扶了起来,还送上了一碗热腾腾的面皮。

  事发当时,张巧巧正站在店门口晒太阳,看到了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过马路,动作十分缓慢。

  面皮店老板张巧巧:“我看她就走到了这个(路)边上,第一次扶着这个地方她扶住了,然后她想上来,扶着这个地方,没扶住,她一下就仰过去了。”

  当时正值中午,老人摔倒在路边,站不起来。马路上车来车往,行人也不少,但并没有人帮忙。

  面皮店老板张巧巧:“我看有一个(路过的)老太太,就把拐杖给她一脚从路中间踢到她跟前了,可能让她自己起来吧。”

  看到这些,张巧巧从距离事发地约50米的店里走了出来,并上前将老人扶起。旁边商店的经营者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面皮店老板张巧巧:“老人家你动一把呀,你起来呀! 你扶着旁边那个地方,来,上去。”

  面皮店老板张巧巧:“她说她在那边去买药,然后又想到这边来吃碗面皮,然后再回去。我一听她想吃面皮,我就是卖面皮的,我说好,老太太我扶你座个地方,我去给你端碗面皮过来吃。”

  很快,张巧巧做了碗面皮端到了老人面前。老人吃完后拿出了十五块钱,想要感谢好心人,但被张巧巧婉言拒绝。

  面皮店老板张巧巧:“我也没想着有顾虑,因为人嘛,都有爱心嘛,看老太太摔倒了起不来,我去扶她一下是很正常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