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在那遥远的地方》、《掀起你的盖头来》、《达坂城的姑娘》等这些耳熟能详的歌不管是70、80后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而这些歌曲的创作人就是“西部歌王”王洛宾。为了反映王洛宾传奇的一生,10月20号,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在我省潼关开机。

  在开机仪式现场,著名歌唱家贠恩凤回忆起和王洛宾共同演出时的场景时,几度落泪。这部电影的主演,老年王洛宾的扮演者阎维文也为大家清唱了一段王洛宾老先生的歌。

  据导演史文介绍,整部电影除反映王洛宾老先生传奇的一生外,还将讲述他和著名女作家三毛的忘年爱情故事。电影中也会穿插十几首民族音乐,让大家一饱耳福。

  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导演史文:“里头有回族的、维吾尔族的,很多民族的音乐舞蹈穿插在电影里头,也是改革开放以后第一部音乐爱情故事片。”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大家一定会唱老先生(王洛宾)的歌《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等,本身这部电影我觉得是对我们中国民族音乐,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走出中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非常好的一个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