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铜川讯(记者崔战雄袁靓)10月19日下午,在照金村集团成立五周年的庆祝大会上,7名为照金村建设、发展立下功劳的各界代表,被照金村党支部、照金村村民委员会授予“荣誉村民”称号。

  2012年10月15日,为了搭建照金镇村民可持续发展平台,在照金开发建设团队策划引导下,照金村村委会和村民组建了照金村集团。五年来,照金村集团在铜川市委、市政府,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带动就业、扶持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照金镇区村民的人均纯收入由2012年的5410元,增加到2016年底的18300元。

  照金村党支部书记南民政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五年前照金还是个穷山村,村民做梦都没想到,短短五年村里能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当天被授予称号的赵文涛、俞孟红、李尊鹏、闫禹、马新民、于明辉、闫新民这7位“荣誉村民”,是千千万万名在照金建设、发展中立下功劳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