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昨天(10月12日)的阳光还没有好好感受,今天的阴雨就再次来袭。相信这成为很多西安市民今天最大的感叹,虽然雨水属于时有时无,但阴云密布的感觉的确让人感觉不舒服。

  根据陕西省气象台发布的连阴雨消息,今天到17日阴雨的状况将会持续,其中15日、17日两天还将出现全省性的大范围降水,大伙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昨日,陕西省大部天气为多云到晴天,局地有分散性弱降水。全省大部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分布中,陕北大部13~18.1℃;关中大部12.8~18.8℃,西安城区18.6℃;陕南大部14.3~20.3℃。

  记者了解到,受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从10月13日到10月17日,陕西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全省20-30mm。

  其中,有两次相对明显降水过程,15日陕北南部小雨,关中、陕南小到中雨,17日陕北、关中北部中雨,关中南部、汉中、商洛西部、安康西部小雨,商洛东部、安康东部中雨。

  省气象台特别提醒,前期陕西中南部已出现连阴雨、暴雨天气过程,降水量大,土壤水分处于饱和状态。

  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易造成滑坡、塌方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地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同时,做好全省秋季农作物管理和储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