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 近期,宝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快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月31日,宝鸡市纪委对外通报了7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一步严明纪律,震慑警示党员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凤县人大原副主任张永程利用职务便利套取国家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5年,张永程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伪造工程合同、自查验收单等虚假手段,从天保专项资金中套取现金32万元,其中张永程侵吞4.4万元。张永程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宝鸡市国土局干部李全才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现金问题。2014年,李全才利用职务便利为某公司在土地转让评估报告审核工作中提供便利,违规收受1.75万元。李全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岐山县蔡家坡镇南社头村委会原主任蔡启祥违规挪用公益性岗位工资问题。2014年,蔡启祥挪用公益性岗位工资10800元,用于支付村上日常开支。蔡启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麟游县常丰镇苏家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敏杰违规向贫困户收取费用问题。2016年至2017年,张敏杰在完善本村贫困户异地搬迁“三项协议”资料过程中,违规收取照相费共760元。张敏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太白县咀头镇红星村两委委员李小林在贫困户识别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李小林在贫困户评定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9户确定为贫困户。李小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扶风县绛帐镇古水村村委会副主任刘西峰违规使用公款问题。2016年,刘西峰先后多次用公款支付村民红白事礼金,共计1530元。刘西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高新区马营镇郭家村党员郭海报违规占用村集体土地问题。2015年,郭海报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占用马营镇郭家村2亩集体土地用于工业厂房建设。郭海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