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大巴要系安全带,专家教你突发意外如何自救。

  乘坐大巴要系安全带,专家教你突发意外如何自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王昊洋 杨心怡) 8月10号晚上11点多,一辆从成都开往洛阳的长途大巴车,在途经西汉高速秦岭隧道的时候发生意外 ,有36人不幸遇难,在大巴车上如果突发意外如何保护自己?其实从你坐上车的那一刻开始,每一个小细节都不容忽视。

  陕西省汽车站安全员南双瞳:“首先乘客上车坐好以后,先要系好安全带,然后把安全带调到一个合适的长度,刚好挨近自己的身体,不要太紧也不要太松,就感觉不是很勒,但是有一定束缚力的。”

  记者了解到,安全带,看上去只是一根绳子,但是却能在关键时刻起到强有力的保护作用,固定身体,避免前冲。除了一上车就要防患于未然,在突发紧急情况时,两种坐姿也能帮您有效减小伤害,那就是三点固定式坐姿和抱头成团坐姿。

  陕西省汽车站安全员南双瞳:“三点固定式坐姿,在发生险情有时间准备时,比如说侧翻或者撞击的情况下,你可以双手紧紧的扶着靠背,双脚紧紧的蹬着地面,这样就感觉人就固定到这了,而且我们还有安全带,你就不会发生甩出去那种情况。”

  陕西省汽车站安全员南双瞳:“抱头成团坐姿,在险情发生的一瞬间,直接抱头,双腿并拢,脚紧紧踩着地面。”

  记者:“那是不是弓的越低越好?”

  陕西省汽车站安全员南双瞳:“不是这样的,如果你这样的话,你的颈部和背部就会受到冲击,腿膝盖顶着前面的座椅靠背,背部顶着后面就刚好,就可以了。”

  那在险情发生后如何逃生?

  陕西省汽车站安全员南双瞳:“三种逃生方式,安全锤、安全窗、安全门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