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陕西新闻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姝丹) 最近,汉中南郑县莲花寺小学一名女老师要求学生给当地政法一名政法干部投票,帮他评选工作能手,并要求每名学生把投票方式和具体内容记在纸上带回家,每天都要投一票。一些学生家长接到“任务”后表示质疑,这样的做法合适吗?

  据知情人提供线索,6月23号下午,南郑县莲花寺小学三年级女教师邓某向同学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家庭作业,让学生家长协助参加南郑县政法系统的一个工作能手网上评选活动,并要求把一名姓董男子作为必选项。很多家长觉得这样的要求不合适,就将这个情况传到网上,引起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学校扣除这位邓老师的绩效,并给予警告,要求她在家长微信群里道歉。

  南郑县莲花寺小学负责人:“不能通过学生向家长,学生通过家长传播这个信息。”

  一些家长质疑,老师为何一定要学生家长指定评选董姓工作人员呢?到底是公心还是私利呢?

  南郑县莲花寺小学负责人:“这个我不太清楚,只是说认识,但是什么关系我不知道,我听他说只是认识。”

  另据记者了解,南郑县政法系统也对老师让学生家长拉票事件展开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