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昨天(5月30日)下午5点45分,韩城市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京昆高速韩城往西安方向886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一人被困。其中一辆为运输生猪的大货车,因车厢破裂,生猪散落在路面上,严重影响交通安全,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造成事故的是一辆满载钢材的半挂车与一辆装满生猪的大货车发生追尾,半挂车冲破护栏侧翻在路边的沟里,车内一人被困,而运输生猪的大货车因车厢破裂,十几头生猪散落在路面上,开始四处走动,严重威胁到过往车辆安全。消防官兵一边破拆半挂车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一边努力控制混乱的现场。

  渭南消防支队韩城中队副中队长汪志远:“害怕它跑过去(反方向车道),因为两边公路只封了一侧,跑过去再发生交通事故。”

  情急之下,赶来救援的高速交警对现场立即实施警戒,将散落的生猪聚集到路边,防止意外发生。与此同时,半挂车被破拆后,被困人员被救出。但遗憾的是,经120急救人员现场确认,被困人员因伤势过重,已无生命迹象。

  随后,救援调度卡车赶到,民警协助消防官兵,将路面上所有来回走动的生猪装上卡车。

  渭南消防支队韩城中队副中队长汪志远:“猪当时已经经历了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很容易激动,当时逮的时候确实不容易。四五个人齐心协力,一头一头的往上弄。逮的过程中来回跑动,场面非常混乱也很难控制,几次冲出人员的警戒范围,跑到公路上,非常操心。”

  最终,消防官兵耗时四个多小时,将散落在路面上的十多头生猪全部装到救援调度车上。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造成事故的具体原因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