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劝阻骑三轮摩托车男子

  昨日上午11时许,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名男子竟将三轮摩托车开上了T3航站楼的出发层,穿行在机动车道上。

  “一辆三轮摩托,两个马扎,除了坐在驾驶座上的男子,三轮车后还载着两名男孩。”附近执勤民警看到该男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晃晃悠悠从T3航站楼出发层驶入后,立即上前劝阻,可男子执意要驾驶三轮摩托等待,拒不听劝。

  “我今天回来的时候,本意是要叫个滴滴回去的,没想到他却骑了三轮摩托来接我”。三轮车旁,一女子委屈地告诉记者,她住咸阳太平镇的西寨村,距机场有十多公里,骑三轮车的男子是她丈夫。“为了节省路费,他上午带着一个9岁另一个才3岁的儿子,非要骑三轮车沿高速公路到机场来接机。”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还执意要驾驶三轮摩托将妻儿带回家。“让家人坐车回去吧,这一路高速,骑三轮很不安全。”为了让男子安全离开,民警将男子引导至安全区域继续劝说,并告知其三轮车是不能上高速公路的,其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也属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经过民警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男子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并表示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警方提醒:交通安全必须要时刻放在心上,切勿将生命安全当儿戏。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