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原本图便宜购买抵款房,没想到却中了骗子圈套,20多万元打了水漂。近日,金台警方破获了一起诈骗案,而犯罪嫌疑人用一套不属于自己的房子做诱饵,先后骗了 3个想低价买房的受害人。

  2015年,家住金台区的李某想购买一套房子,听说亲戚的朋友侯某与开发商有生意往来,能够低价买到抵押工程尾款房,原本30多万元的房子,只需要 20多万元就能到手。考虑到是熟人介绍,李某没有多想,很快便与侯某取得联系,并在侯某的带领下多次前往金台区某小区看房,还签订了“房屋认购合同”,李某分6次向侯某付清了房款20多万元。其间,李某多次要求看房都未能实现,没过多久侯某竟然失踪。去年底,李某觉得自己上当受骗,向辖区的金台公安分局中山西路派出所报警。

  民警在调查后发现,侯某确实为某开发商提供建筑材料,但是并没有获得任何一套房子的所有权,他从熟人那里借到了一套房子的钥匙,就用这套房子做诱饵,伪造房屋认购合同和印章,先后骗取了包括李某在内的 3名想低价买房子的受害人共计50多万元。前不久,警方在得知犯罪嫌疑人侯某从外地返回宝鸡后,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