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周炯)昨晚(3月15日)凌晨时分,众多在熟睡中的小区住户突然惊醒,很快他们发现浓烟已经蹿进了屋子。

  小区夜半失火 视频记录大火窜出窗外

  记者:“现在是晚上的11点半,这里是西安市电缆厂家属院,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多台消防车已经停在了门口的劳动西路上,就在刚刚小区内突然起火,而起火的正是我右侧三楼的这户人家,现在还有浓烟冒出。”

  这组视频是当时火势最大的时候,对面的住户所拍摄到的情况,只见两个屋内火光冲天,大火直接从两个窗户向外冒。“

  小区住户1(视频拍摄者):“火特别大,当时还能听见里面有玻璃爆炸的那种声音。”

  小区住户2(楼外):“我们也不知道咋回事,当时就是被烟熏的厉害,赶紧就带着孩子往下跑。”

  消防人员在赶到现场之后,首先用高压水枪向起火的方位开始灭火。

  记者:“现在我们绕到了楼的另外一侧,这是一栋老式的五层高建筑,我们看到消防人员仍在楼内做灭火工作,仍有白烟冒出,大约半小时左右,这里的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

  住户睡衣跑下楼 消防紧急灭火

  因为事发深夜,楼内住户们在起火后纷纷跑到了楼下,很多人都是衣衫单薄,甚至是穿着睡衣就直接跑下来了。

  小区住户1(睡衣女):“吓死我了,心脏本来就不好 ,火太大了。”

  小区住户2(睡衣男):“我当时还进去灭火了。”

  记者:“你拿什么灭的?”

  小区住户2:“他们家的盆。”

  记者:“起火方位在哪?”

  小区住户2:“里面的小屋子。”

  记者:“起火那户门事开着的?”

  小区住户2:“开着呢,我就拿水往里泼水,我看没啥作用就下来了。”

  记者:“家里当时有人没?”

  小区住户2:“人都下来了。”

  小区住户3:“那里面的空气就是烫的没法靠近。”

  小区门卫:“家里就是两口子,一男一女,四十多岁了。”

  记者:“你就是当事人朋友是吧?”

  当事人朋友:“对,他们人都下来了在外面。”

  解说:“记者,就是你家起火的吧?”

  当事人(女):“恩。”

  记者:“当时怎么会起火的?”

  当事人(女):“我不知道,他一个人在家呢。”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截至记者离开时,现场的清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而对于起火的原因,有关部门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