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姝丹)网上购物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然而,家住汉中西乡的宋女士在网上购买一套内衣后,却一步步落入了骗子精心设下的骗局中,两年时间里,宋女士先后被骗走26万多元。

  宋女士告诉记者,两年前她在某网站上买了几套内衣,客服告诉她,只要加入公司会员,厂家就会退还几百块钱给她。

  汉中西乡居民宋女士:“自称是李星的联系说,是她接管了这个事情,就是后期她这边给退(钱),但退钱还需要继续付款(购物)。”

  眼看钱越付越多,但对方仍然没给宋女士退还一分钱。

  汉中西乡居民宋女士:“因为前期打的钱,比较多想把前期打的钱往回来追,然后这边一次一次又给她打钱,一共被骗了26万左右。”

  直到这时,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汉中西乡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曾杰:“在追查的过程中,她(宋女士)是通过快递货到付款,然后款是由邮递员代收没有一个具体的账号或者是具体的地点。”

  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宋女士又向警方提供了几张快递单,警方发现快递是从山东发过来的。随后,民警先后三次到山东菏泽、北京、江西上饶调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汉中西乡县公安局大案队队长杨俊:“我们商量一条计谋就是在嫌疑人院子里抛一块砖头响声很大,啪的一声嫌疑人屋子里有人来开门,我们埋伏在嫌疑人门口的两个民警迅速冲进屋,将开门者控制其余人员迅速冲进屋内将所有人控制。”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柯某、刘某夫妇住所搜查,警方搜查到用来进行诈骗的手机6部,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和银行卡内资金共40多万元。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宋女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他们在全国各地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