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打工的小张今天本来要坐高铁回山西老家,可在高铁站,他却遇到了一件奇怪事。小张:“我在候车室在等车呢,突然发现我的包在震动。”

  这突然的震动让小张一下惊醒,自己的包里并没有装什么东西,震动是哪里来的呢?他拉开包一看,瞬间被震惊了。小张:“里面有一个手机,我包里的四万元不见了。”

  眼前的这一幕让小张无比震惊,要知道,这四万元可是小张卖了一年苹果的辛苦钱,如今却变成了一部不属于他的手机!惊吓之余,他在广播中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赶紧赶到车站安检处,事情的真相让他哭笑不得。小张:“是我的包和别人的包很像,所以拿错了。”

  原来,就在小张进站后不久,一位乘客发现自己手里的包并不是自己的,于是这名乘客赶紧联系了车站警务人员。

  西安铁路公安处北客站派出所 杨友警长:“接到报警,有人把包拿错了。”好在这名乘客发现及时,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民警就帮小张找回了四万元。车站工作人员也表示,忘拿行李的乘客常有,但这种拿错包的事情可并不多见。西安市北客站安检 工作人员:“两个包款式外形,都一模一样。”

  西安铁路公安处北客站派出所 杨友警长:“提醒各位乘客,在过车站安检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行李,避免拿错行李,以免给自己的旅途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