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强晓军 靳龙) 2月6号网友“小天狼”转发拍摄的照片显示:有人在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一加油站加油时,发现这家加油站门口悬挂着多个政府部门送来的恭贺条幅。

  记者在网友“小天狼”转发拍摄的照片上看到,加油站开业条幅上的恭贺单位有宝鸡市政府、坪头镇政府、地税、国税、派出所、工商,交警支队"等多个政府部门。2月8号记者来到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的这家“恒大石化”加油站,发现悬挂的恭贺条幅已经不见了,不过加油站对面大坪村村民说:这里之前的确挂有一些政府部门的恭贺条幅,当时不仅在加油站就连一旁的恒大饭店门口也挂有这样的条幅。不过在2月7号这些条幅被人撤掉了。

  宝鸡陈仓区坪头镇大坪村村民:“有村上的,村上都不知道,说是他私自挂的。”

  记者:“还有你大坪村村委会?”

  宝鸡陈仓区坪头镇大坪村村民:“嗯,加油站和饭店是一个人。”

  记者:“都挂着(条幅)?”

  宝鸡陈仓区坪头镇大坪村村民:“嗯。”

  宝鸡陈仓区坪头镇大坪村村民:“他私自弄下的。”

  记者:“昨天(2月7日)啥时候取的?”

  宝鸡陈仓区坪头镇大坪村村民:“昨天(2月7日)上午取的。”

  随后记者来到恒大饭店,说起挂恭贺条幅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没有这样的事。

  恒大饭店工作人员:“我就在这呢,我一天都没出去,我也是打工的。”

  记者:“你意思你们没挂(条幅)?”

  恒大饭店工作人员:“我们没挂。”

  就在记者准备去恒大石化加油站了解情况时,一旁有加油工说,之前他们按照老板的要求的确挂过恭贺加油站开业的条幅。

  恒大加油站加油工:“(挂条幅)就是搞优惠么,还有抽奖活动么。”

  一位加油站的领班告诉记者,大年初一离他们加油站不远的九龙山景区开园,为了聚集人气他们老板给他下属的恒大加油站和恒大饭店挂条幅,自己制作并自己编造的政府部门恭贺,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负面影响。

  恒大加油站领班:“不是他们送的,这是我们自己挂的。”

  记者:“你们自己咋会想到挂这些政府部门的(祝贺条幅),给你们恭贺恒大石化盛大开业?”

  恒大加油站领班:“老板挂就图个热闹么,他就是因为那个旅游区开业了么,他就做一个相当于活动的那个性质。”

  随后记者从宝鸡陈仓区坪头镇政府了解到,事情发生后,他们镇上由纪委书记牵头,协同相关的单位实际现场调查发现,这家加油镇未经任何单位允许和授意私自制作悬挂政府部门恭贺的条幅。

  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高永亮:“他们自己是为了赚噱头,吸引眼球,吸引跟多人他们加油站加油,就做出了这样的事,他们自己私自的行为,政府包括一些驻镇单位根本就不知道。”

  目前这家加油站已经按照要求撤掉条幅并对相关单位道歉,坪头镇纪委和相关单位对加油站负责人给予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