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6月6日至6月12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收到陕西省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回复网友的34条答复。其中网友反映的“渭南工商局卤阳湖分局司机公车私用”、“商南东岗村村民违规建300平米门面房”、“请问身份证消磁了能否在异地办理”等问题,有了明确结果。

  渭南工商局司机公车私用

  渭南市:涉事司机已被解聘

  【网友留言】2016年5月25日,网友“投诉举报”反映,渭南市工商局卤阳湖分局司机多次公车私用,4月23日星期天公车私用到澄城县给他哥办事,5月14日给他哥接人送人。清明节那天更是将公车开回家,让他哥开出去办事的时候把车擦伤。期间多次送女朋友上下班,晚上9点以后多次送他姐回家。希望上级部门能够重视彻查。

  2016年6月2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渭南市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6年6月8日,渭南市工商局给予回复:

  网民反映的司机多次用公车接送其亲戚朋友,办私事,6月7日下午经与司机王某谈话后确定,公车私用情况属实,时间均在下班和节假日期间,属于其个人行为,未经车辆管理人员批准。

  现拟对其作出以下处理意见:

  1、按实际支出追回公车私用发生的费用。

  2、对司机王某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解聘。

  3、由卤阳湖分局纪检组对车辆管理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写出深刻检查。

  4、市局对卤阳湖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并责成分局党组向市局党组写出书面检查。

  商南东岗村村民违规建300平米门面房

  商南县:违法建设行为已被制止

  【网友留言】2016年5月10日,网友“包公”反映,商南县城关镇东岗村村民吴成有,在没有任何单位批准建房手续下,擅自在自家空闲地建门面房4套共600多平方米,现已建起两层,至今没人管,请有关部门核查处理。

  2016年5月26日,“民生热线”栏目组将网友的情况反映给了商南县人民政府。

  【部门回复】2016年6月6日,商南县人民政府给予回复:

  经查,违规建房人城关街道东岗村小河组村民吴某,为2013年修建塘坝新区道路时的拆迁户,属就地安置户。该户于2014年12月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商政地建准字〔2014集〕第225号),尚未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城管部门随即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工,并补办手续,未经许可,不得动工建设。

  目前,吴某已停止其违法行为。后期,我县将进一步加大违建监管力度,大力整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确保建筑秩序规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