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实习生何兰兰)昨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南郊长安西路三兴园小区内,一女子和6岁孩子乘坐电梯时,突然遇到故障,从8层坠落至负1层,两人幸无大碍。

  “我和儿子准备下楼,刚从8层进了电梯,按下1层按钮,电梯先往上面走了一层,突然又掉回到8楼,刚刚停稳轿厢门还没开,然后就直接掉落了负1层了。”当事人余女士说,电梯一直没有开门,往返于楼层之间,整个过程持续了大概几分钟的样子。

  幸好掉落至负1层后,电梯轿厢自动打开,不然被困在里面那就危险了。余女士说,逃出轿厢后的她,依旧惊魂未定,紧急拨打了电梯内应急救援电话。

  “对方称马上赶到。可是,大概等了30多分钟吧,物业才赶到出事的电梯现场,要是按照这种速度,如果我们真的被困在里面,真的就太危险了。”余女士气愤地说,他们一家都已经不止一次遇到这种事故了。上次婆婆带着孩子坐电梯的时候,也出现了这种事件,把他们两个都吓得不轻。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后,看到出现事故的电梯也已经停运了,物业公司的人员称会及时维修好该电梯,尽量减少事故的发生。据了解,余女士所住的单元楼内共有两部电梯,该电梯的制造单位是一家名为日立电梯有限公司。但现在电梯是由一家名为西子奥的斯维保单位管理,此次事故发生后也是他们来维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