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锋)中国足协今天(6月12日)中午公布了关于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二强赛国家队主场承办城市候选城市名单,西安从14个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和沈阳、武汉、北京等其它七个城市成为国足5个主场最终承办候选城市。

  国足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总共有5个主场的比赛,其中我省将申办今年9月6号与伊朗、10月6号迎战叙利亚和11月15号对阵卡塔尔的国足前三个主场的比赛。由于国足十二强赛主场赛事的影响力巨大,申办城市达到14个,除了国足常用的主场沈阳、武汉、长沙、南京等外,北京、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也纷纷加入,竞争非常激烈。按照申办流程,中国足协5月31号在北京举行了十二强赛国足主场城市的申办陈述会议,申办的14个城市依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申办陈述,中国足协根据国足十二强赛主客场赛程,结合申办城市的地域、气候、交通、场馆设施、足球氛围等相关情况,最终确定沈阳、西安、武汉、北京、贵阳、昆明、长沙、重庆8个城市作为国足5个主场承办候选城市。

  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新锁:“我们的优势是西安是最神奇的主场,最标准的主场,最给力的主场。3月29号国足在西安战胜卡塔尔以后,西安再次成为国足的福地,这将大大地增强国足的信心和士气,西安的硬件设施经过前期的改造和完善,目前是国内一流的,3月29号近5万球迷在省体为国足呐喊助威,这是我们西安最大的优势。”

  据了解,除国足首个主场落户沈阳希望较大外,中国足协将在每个主场举办时间的前三个月在这8个主场中组织一次申办陈述会议,来最终确定后四个国足的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