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健 杨苏剑)就在大伙欢度春节假期的时候,不少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却没闲着,安康旬阳警方就在春节前夕破获一起特大盗窃案。

  印章、原石、手把件、摆件,桌上的这些全是鸡血石,如果不说,还以为这是一个鸡血石展厅,但实际上这些全是安康市旬阳警方破获的一起特大盗窃案所追回的全部赃物。

  旬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平辉:“1月27日,在县城一家店,价值300多万元、重约1300斤重的鸡血石被盗。这在我们旬阳是前所未有的事,局领导立即部署成立专案组,抽调50多名警力展开侦破。”

  民警在对现场监控进行研判时敏锐地发现,能一次性盗走千余斤的石头,嫌疑人肯定驾驶了交通工具。

  旬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明国:“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不但在作案前进行了踩点,而且在作案同时偷走了电脑主机。”

  因为缺少案发地的监控视频,民警针对外围监控展开大量工作,最终在一处交通卡口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身影,并以此为突破点,顺藤摸瓜找到了千余公里外的天津市。

  2016年2月4日,民警在天津嫌犯租住地楼下部署抓捕。

  在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的同时,民警在嫌犯租住的房间内,搜出了所有被盗赃物。2月7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旬阳。

  记者:“不但在车上加装了布帘,而且车玻璃上还涂着厚厚的膜,我们了解到,叔侄三人不但伪造了8副车牌,而且吃住在车上从来不进加油站,不住店。为的就是逃避打击。”

  旬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宋月斌:“三名嫌疑人反侦察能力特别强,昼伏夜出,白天吃住在车上,晚上长途奔袭,而且不走高速,避开摄像头。”

  犯罪嫌疑人张某:“我们本来是想偷保险柜,没找到。结果就把石头偷走了,没想到警方这么快找到我们。”

  据调查,三名嫌犯都是黑龙江人,分别是张某兄弟和他们的亲外甥刘某,因为张某债台高筑,加上兄弟二人都有盗窃前科,就想着过年前大干一场。目前,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