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产店”坐落乡村民房没有名字,来去全靠黑车接送。“特产店”坐落乡村民房没有名字,来去全靠黑车接送。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 从今年3月起,西部网民生热线不断接到外地游客有关临潼区土特产店“玛卡”骗局欺诈顾客的投诉。根据数据统计,投诉多集中在临潼区一家名叫“香农”的土特产商店。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投诉者却大多说不清这家“黑店”所处的位置,因为他们均是通过黑车司机被“介绍”到店里,商店周围没有明确的路标,离开后很难再找回去。

  8月18日,记者以游客身份跟随黑车司机探访了包括“香农”在内的三家土特产批发商店,发现这些“特产店”都以“黑车拉客—循环推销—药托设局”的统一模式运行,俨然已成为一个稳定的“产业连锁”。

  “特产店”藏身乡村没名字 来去全靠黑车接送

  8月18日,为了顺利找到网友举报的“黑店”,记者在临潼区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门前主动找到了一名没有正规运营手续的司机。得知记者想买一些陕西的特产后,司机表示,自己可以免费将记者送过去。

  “真的不用钱,那你不是亏了?”记者问。

  对方一边拿出一张“会员积分卡”,一边回答,“车费能赚几个钱,我们是为了赚补贴,临潼在发展旅游经济,我们给游客介绍,政府会给每人30块钱的补贴。”

  记者看到,司机手中的积分卡背面有好几个红色的小印章,“我们带一个人就拿印章统计,一段时间后结算。”

  从兵马俑出发大概十分钟,黑车司机将车子拐进一条小巷子里。正当记者疑惑之际,汽车已经在一栋民房前停稳。

  民房大门前挂着一块巨大的“陕西特产”招牌,没有别的名字。一进门,几名售货员给记者拿了一个塑封的“会员卡”,称拿着会员卡可以免费品尝,还可以优惠。一名售货员引导着往前走,一边仔细打听着记者的年龄、职业。

  记者从售货员口中得知,这家没有名字的店,正是网友投诉时被提及最多的“香农”土特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