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一男子伙同他人在靖边汽车站转站,准备将一女尸骨卖往延安时,被安检员发现后逃离现场。近日,靖边县公安局西郊派出所在吴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侮辱尸体案,将该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4月19日6时30分许,靖边西郊派出所接县汽车站安检员报警称:其在安检过程中发现一双肩包内装有尸骨,携带此包的人员已经逃离现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初查,经法医初步鉴定,此具尸骨为40—50岁女骨。由于案情重大,西郊派出所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主要领导,该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大量视频监控调取比对和现场调查走访,民警很快确定了吴起县五谷城乡李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迅速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双方互通案情,大力协作,力争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8月3日,从吴起警方传来消息,涉嫌盗窃、侮辱尸体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落网。

  经查,4月18日下午17时许,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2岁,吴起县五谷城乡人)伙同惠某(在逃)在定边县砖井镇石沟梁一坟墓内盗窃了一副女尸骨。4月19日6时30分,该二人准备由靖边汽车站转站将尸骨卖往延安时,被安检员发现后逃离现场。另据民警深挖得知,该二人于4月20日凌晨,在定边县贺圈镇彭滩村再次盗窃一具女尸骨,乘坐出租车卖往延安。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贺艳平 郭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