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曹战军 见习记者 方超 雷博峰)6月29日,有学生家长向陕西传媒网反映:6月26日早上,合阳县第三初级中学(以下简称,合阳三中),在早操期间因班级队伍里面有人说话,老师让多跑了两圈,二年级的邹晗静同学,在早操期间因感身体不适,给老师请假未得到批准,还没有跑完一圈就晕倒在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9日中午记者赶赴合阳县三中,有几十号人围在学校门口,上前询问得知是周围部分群众和学生家长。“在校多么优秀的娃,就早上跑了个步,就把我娃跑没了。”邹晗静的奶奶哭诉着说。“邹晗静曾经获得全国中小学作文银奖、学习标兵、规范生、三好学生等荣誉证书,在学校班级优秀表彰栏都有我娃的照片。”

  “既然出了这个事情,学校就应该积极和家属协调处理这个事,不应该让家长一直在门口不给个说法。”现场一位60岁的老大爷说。

  带着种种疑惑,记者在合阳三中见到了26日上午在现场参与救治的雷俊玲校医。“因事发突然,当时得知有人晕倒后,我就赶紧赶到操场事发地”,雷校医说,“在现场看到邹晗静脸部发紫,呼吸困难,根据我的判断是缺氧所致,她的右脸颊也有磕伤,我赶紧就做心肺复苏急救,过了一会儿感觉面部气色好转,不过当时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随后,120救护车就来了,赶紧把人就往医院拉。”

  一位教初三体育的侯老师介绍:“我在医院大概等了20分钟,医生说抢救无效,娃已经不在了。”

  合阳县医院急诊科杨主任介绍,邹晗静在6月26日上午约7点半左右,被120接到医院进行抢救,从学校走时呼吸很微弱,等到从救护车抬下来时,人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后来我们抢救了二三十分钟后,没有结果,宣告死亡,不过目前死因不明,因为没有做尸检,死者的死亡证明目前还没有人来领取。

  随后记者来到合阳县教育局,副局长雷保民说:“在6月26日6点50分左右,我们接到合阳三中校长电话,就及时赶到学校,中间没有耽误一点时间,学校校医采取急救措施过程中县医院120很快就到达了现场,学生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医院没有给出死亡原因,但从现在的调查情况来看,该事件与学校没有关系,学校没有责任”。雷局长称:“目前,家属和学校正在协调此事,现在问题的焦点就是钱的问题,家属向学校要70万元,后来让步到60万,学校不可能出那么多”。

  截止记者发稿前,邹晗静家长说:“我们现在连学校的领导都见不到,更别说有人来处理事情。”

  对此事件的处理结果,陕西传媒网将进一步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