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省教育厅5月5日发通知明确:今年全省所有县(区)义务教育学校实行划片入学,实现100%的公办小学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0%以上的公办初中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每所初中90%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据悉,小学入学学生应为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入学学生为今年小学毕业学生。各市(县、区)根据城市热点小学、热点初中分布情况,可实行多校划片。

  我省明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义务教育,以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为主,区县统筹安排辖区内义务教育学位,明确招生入学条件和程序,保障随迁子女平等享有义务教育的权利。流入地可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安排随迁子女进入民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入学政策由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其招生计划由所在区县教育局根据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等因素编制,并报市级教育局核准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