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汉中一名年仅二十四岁的年轻女子,忽然遇害被抛尸江边的垃圾堆里;案发后不久,与受害人联系亲密的“表哥”忽然离开勉县,远赴新疆塔城。勉县警方经过连续九天的侦破,很快将这起命案侦破。

  记者:要说起这起案件,还要从3月22号说起,当时勉县警方接到报警,说一名姓杨的年轻女子两天前失踪。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排查,三天后---也就是3月25号,有群众报警说,在汉江勉县河堤附近发现一具年轻女尸,警方立即出动勘查现场。

  汉中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黄福军:经家人辨认,死者系3月22日来大队报案失踪的杨某,经法医对尸体的检验,发现尸体身上有伤。

  记者:经过调查,死者杨某今年24岁,在勉县某公司打工。警方排查其社会关系时,周围人说,杨某平时比较文静,人际交往不是很多,只有一个姓周的表哥常来找她。难道这名表哥和杨某被害有关吗?勉县警方立即对杨某这位姓周的表哥展开调查。

  汉中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黄福军:我们对杨某的亲属进行调查时发现杨某并没有这样一名哥哥,该周姓男子已于案发后离开汉中前往新疆塔城。

  根据知情人叙述,杨某失踪当天曾和这位周姓表哥出过门,民警找到了杨某离开公司时的监控录像,她坐在周某的摩托车上,穿的衣服和遇害时的衣服一模一样。显然周某有重大嫌疑,勉县警方立即派人前往新疆塔城抓捕布控,并于3月29号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根据周某交代,他和被害人杨某是网络聊天认识的,关系熟悉后,两人有一些利益来往。3月20号晚上,他骑摩托车带着杨某一起去吃饭,两人在案发地附近谈话时发生了争执,犯罪嫌疑人周某一怒之下动手捂死了受害人杨某。

  作案后。犯罪嫌疑人周某无法挪动受害人杨某,又担心被人发现,就将杨某尸体扔到花坛后面的垃圾堆里。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勉县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