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突然降温让好多人穿上了冬装。昨天,古城气温跃至今年以来最高值,达23℃,今天最高温有望升到25℃,4月1日-2日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到来。

  实习记者陈飞波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昨天,古城气温一跃升至今年以来最高值,达23℃,人们外出游玩的热情继续高涨,今天最高温有望升到25℃,4月1日-2日将有新一轮降水天气到来。

  如果说前天古城的天气,让久遭阴雨的人们感到格外兴奋的话,昨天的天气,则让人们出行游玩的热情继续高涨。带孩子郊游挖野菜的周女士,在享受美好大自然的同时,不忘调侃西安的天气,上周阴雨天最高温不足10℃,冷得穿毛衣毛裤,昨天又热得超过22℃,穿上短裙。西安的春天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很随机很任性,从“冬”跳到“夏”。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说,昨天,我省大部气温继续回升,全省最高温出现在华阴和洋县,最高温都达到26.7℃,西安市的蓝田气温也一跃升至26.1℃,西安市区多云间晴,最高温23℃,创古城今年以来最高温。

  今天,气温有望继续回升,趁着天气好,赶紧享受明媚春光吧,因为4月1日起,新一轮降雨天气要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关中南部部分地方有雾 或霾;今晚到31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4月1日:全省阴天转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局地和关中西部局地有大雨;4月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 关中部分、陕南有小雨。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多云,最高温有望升至25℃,最低温11℃,温差较大;今晚到明天阴天,13-24℃;4月1日阴天有小雨,15-22℃;4月2日小雨转阴天,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