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上午,在西安南郊的很多街道上,停放在道路两旁的机动车,不少车玻璃上都被贴上了一张黄色的纸条,远远看上去像一张张罚单一样。很多车主都纳闷儿,车好端端的停在车位上,为什么会被贴上了这种黄色的“罚单”呢?

  家住西安南郊的陈先生每天早上都是9点准时开车上班。今天和往常一样,当他下楼取车的时,发现自己的爱车的玻璃上被贴上了一张黄色的纸条。仔细一看,这张纸条看着像罚单,实际上是一个洗车广告。

  陈先生:这个猛一过来看,还以为是城管贴的罚单,再仔细看了一下是一个广告的传单,但是把这个贴在玻璃上,有点不科学,因为这个胶贴上有点难处理。

  记者看到,这个广告实际上是一个网站的APP推广宣传活动,只要车主扫描二维码就能够获得洗车的优惠券。记者在这个路段上粗略统计了一下,短短3公里的街道两侧,有近百辆汽车遭遇了这种洗车广告的侵袭。

  西安市民 刘女士:对我们这种市民来说,这种现象自己有车的,自己有固定的自己的洗车点,没必要做这些广告,因为我们压根真的没需要,一般肯定是不会去找它,因为这种也会影响,像车上贴的,那种东西会影响,粘性太粘了,根本就撕不下来,而且每次都是很伤玻璃的。

  随后,记者拨打了广告上的服务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们这种宣传方式,只是为了增加噱头,吸引大家的注意。

  洗车行 工作人员:我们是凌晨贴的,贴这种(广告)只是公司定的一种营销模式,我们只负责贴。

  记者:城管不来管吗?

  洗车行 工作人员:没有(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并将车辆上张贴的广告进行了没收,因为这种乱贴广告的行为已经违反了《西安市乱张贴乱涂写暂行规定》。

  西安市雁塔区城管执法局 党政办公室主任 周鹏:执法队员将会对这种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我们也会按照宣传广告上提供的电话对其进行追呼,督促其(负责人)前来进行处理,我们将对其行为人的单位或雇主处于1000元的处罚,并对其违规宣传品予以没收,并且告知其以后不能在街道上,滥发或者张贴宣传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