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近日,有几位中考生家长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适逢清明节,天气预报称近期可能会出现连续降雨的情况,雨天湿滑,会不会给接下来即将开始的西安市 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带来影响?”4月2日记者就此采访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雨天不会影响到中考体育考试的顺利进行”。

  西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表示,今年西安中考体育考试,和往年一样,安排在了4月初至4月底进行,这样安排充分考虑到了包括天气原因在内多项因素。据介绍, 中考体育考试是按照分区县进行的,每个区县在考场安排时,会将同一区县的考场统一安排到区内一、两所设施条件相对较好的学校集中进行,从考场的管理和电子 测量设备正常运行,及方便考试应考发挥角度考虑,除1000米(男)和800米(女)长跑项目外,其他测试考试项目将尽量安排在室内场地(学校礼堂或体育 馆)进行,雨天对这些项目的考试几乎没有影响。如果降雨影响到长跑项目的进行,考点会重新择期选择晴天再行安排考试。通常顺利情况下,西安中考体育考试全 部完成大约在半个月,目前规定了一个月的考试时间,就是充分考虑了雨天等意外不可抗拒因素可能带来的影响,家长不必担心雨天会影响中考体育考试的顺利进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