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近期,由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失孤》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影片讲述了一个父亲长达14年的寻子之路。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亲生父母将自己骨肉卖给他人的案例。

  2014年1月至6月之间,一对90后先后两次将刚刚出生的儿子转卖给他人。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依法以拐卖儿童罪判处被告人黄某辉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判处被告人唐某梅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小两口为何卖儿?

  据横栏警方介绍,黄某辉与唐某梅第二次卖儿子的原因竟是小两口好吃懒做,再加上儿子生病无钱医治所导致。据横栏警方一名警官介绍,在第一次儿子 被赎回不久,黄某辉和唐某梅便离开顺德到中山市横栏镇做工,“唐某梅进了一家湘菜馆,但做了不久便不做了,也没赚到什么工资”,唐某梅在辞了湘菜馆的工作 后便不愿继续工作,“基本上是白天吃饭睡觉,晚上上网”。

  在法院庭审时,一位证人证实,案发两个月前,黄某辉在横栏镇一饭店内做厨师,月均工资3000多元,除支付房费600元外没有其他大额支出,但他为人较懒惰,上班时间玩手机,经常迟到,后因无故早退被辞退。

  就在小两口日子过得捉襟见肘时,儿子黄某偏偏又生了病。因为无钱医治,再加上两人多次争吵,黄某辉竟然建议再次卖掉儿子。据警方介绍,原本唐某梅并不同意,但黄某辉说,“如果不同意将孩子卖掉,那你就一个人找钱给孩子治病”,结果唐某梅就接受了。

  小两口如何卖儿?

  对于第二次卖儿细节。黄某辉供述称,大概是在案发五六天前,他通过网络物色可以抚养儿子黄某的人,后通过唐某梅的Q Q和自己的手机联系到一名福建人并约定在中山见面。

  6月17日上午8时许,黄某辉与唐某梅带黄某到中山古镇镇一家酒店10楼,对方来了两男一女。黄某辉与唐某梅分别冒名“黄平”、“李燕”,并签 署了内容为不能将黄某要回去、对方支付“营养费”16000元的协议书,将黄某交给对方并收下一叠钱后离开。两人拿钱到银行时才发现对方只给了15600 元。

  案情回放

  90后“小两口”两次卖儿

  男子姓黄,1993年出生于湖南省;女子姓唐,1994年出生于湖北省,两人文化程度均为小学,2014年1月4日,在佛山顺德非婚生育一子黄 某,2014年1月8日,两人争吵后,唐某梅一气之下在顺德将儿子黄某以2万多元的价格卖给一个福建人。黄某辉的父亲黄某军在得知爱孙被卖后,出了3万元 从上述福建人手中将孙子赎回。谁料5个月后的6月17日,他俩竟在中山市横栏镇再次以16000元的价格将儿子卖给一对福建籍夫妇。6月22日,黄某辉的 父母得知黄某辉、唐某梅出卖黄某,叫黄某辉寻回未果,于同日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公安人员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一出租屋内将黄某辉、唐某梅抓获归 案,并从唐某梅处缴获13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