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清明小长假将至,我省将对7座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政策的时间表昨天出炉:免费时段4月4日零时至6日24时。14个联网省份非现金缴费小车通行我省高速路电子不停车车道和专用车道,均免费。

  非联网省份非现金缴费车辆(小型客车)不能通行电子不停车车道;持三秦通缴费卡的小型客车行驶各联网省份高速公路时,尽可能选择专用车道通行。对收费公路有收费违规行为的,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29-12122(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

  非封闭式普通公路清明免费期间,小型客车通行非封闭式收费公路专用车道,免费快速放行。

  封 闭式高速公路需要注意以下事项:4月3日18:00至24:00,现金缴费的小型客车收费站入口领取“纸质通行卡”,持卡通行,出口凭卡缴费;4月4日 00:00至4月6日22:00,收费站出入口专用车道不停车免费通行;4月6日22:00至24:00,收费站入口领取“纸质通行卡”,持卡通行,出口 经专用车道不停车免费通行;4月7日00:00,收费站出入口恢复正常收卡和发卡,所有车辆持卡通行、凭卡缴费。

  上述各个时段内,持“三秦通”非现金缴费卡的小型客车驶入人工收费车道时(或通行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不领取“纸质通行卡”,驶出收费站时应从人工收费车道刷卡驶出(或通行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免费时段内享受免费通行。

  清明假期,包括绕城高速、西临高速、西宝高速等7条高速有部分路段施工或限行,杏园南、北收费站暂时封闭。

  绕城高速:因沣东新城尚航路下穿西安绕城高速施工,绕城高速内环超车道,外环所有车道暂时封闭;杏园南、北收费站暂时封闭。

  西临高速:因改扩建施工,连霍高速西临段灞桥收费站入口封闭,绕城高速南段、北段前往临潼、渭南方向匝道封闭。

  西镇高速:因上跨韦鸣路旧桥拆除重建施工,包茂高速西镇段超车道暂时封闭。

  白泉高速:因安平高速施工,十天高速白泉段湖北方向旬阳至安康东之间禁止宽度超过3.5米的车辆行驶。

  西长高速:因西成高铁上跨施工,福银高速西长段长武方向六村堡至咸阳东之间超车道暂时封闭。

  西宝高速:连霍高速西宝段法门寺收费站出口禁止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货车通行。

  榆神高速:因进行神佳米高速公路桥梁上跨工程施工,榆神高速榆林方向西沟至锦界之间临时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