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临潼区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资产移交工作,7月19日,临潼区统筹办在相桥街道张八村召开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资产移交示范工作观摩会。区统筹办、区财政局、区纪检组、相桥街道、神东村、姚家村、相桥村、张八村村民代表以及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西安市临潼区新农村建设项目及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和《关于做好全区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资产移交和运行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报了相桥街道张八村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设施设备清查核实情况、并对相关资产情况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在区统筹办的指导下,区纪检组、财政局等部门的见证下,相桥街道与张八村签署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资产移交清单,标志着张八村片区化中心社区正式完成资产移交工作,归入张八村委会运行管理。

  据悉,相桥街道张八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共涉及村民1246户,服务覆盖人口5080人,此次资产移交观摩会的顺利召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一个重要标志,届时,极大地改善了村级两委会办公条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更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街、村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对照设施设备清单,现场核查。

  区统筹办要求:相桥街道根据业务科室职能分工配合,按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力推8月底前完成姚家村、相桥村、神东村资产移交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各街道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核查编制片区化中心社区的办公设备、家具和建设及财务资料清单,各中心村委会做好移交资产的接收、核算和管理等工作,区统筹办及相关部门及时做好资产移交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工作。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