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秦渡镇裴家寨村,共有124户,425人,是鄠邑区26个美丽宜居村之一。2017年9月,该村率先拉开美丽乡村建设序幕,重点围绕规划好建筑美、卫生好环境美、设施好功能美、管理好乡风美进行重点整治。目前,全村硬化广场1800平方米,绿化面积近 900平方米,安装路边花栏1280米、路灯41盏。

  裴家寨村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把“文化墙”建设作为美化乡村环境、建设“美丽乡风”的有效载体,粉刷墙壁2000余平方米,邀请专业人员手工墙绘农民画47幅,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等文化主题,采取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文化墙的宣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起来,传播政策知识,倡导文明新风,把“文化”写上墙,使全村焕发美丽图景。

  村口景观石

  社区服务大厅

  广场硬化

  铺设及喷涂入村路沿

  提升村内绿化

  村内文化墙

  广场健身器材

  农户门前景观

  广场景观灯(来源:鄠邑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