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召开特色小镇推进会临潼区召开特色小镇推进会

  8月2日上午,临潼区召开特色小镇推进会,会议邀请市发改委特色小镇办副主任姜建春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海成,副区长梁亚鹏,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八家特色小镇建设企业及五家投资公司参会。

  会议由王海成主持,会上八家企业分别介绍目前特色小镇的进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企业提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发言。

  姜建春对市特色小镇建设支持政策进行解读,并对八家企业建设的特色小镇逐个进行点评、分析。并强调指出,一是要把握好特色小镇的特质;二是西安支持符合条件的特色小镇加快发展;三是在借鉴外地经验和教训的基础上一定要坚持因地制宜。最后对临潼区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统筹和指导工作。二是要围绕西安副中心城市之一和西安国际旅游目的地核心区的定位,谋划临潼特色小镇功能。

  王海成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我区特色小镇建设统筹推进工作;二是明确职责,特色小镇建设总牵头单位为发改委,每个项目的牵头单位为所在地街办,各职能部门为配合单位;三是对相关部门工作提出要求,按照区委提出的“国际级景区、五星级服务”的标准和要求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四是全力推进实现我区在特色小镇建设上的追赶超越。最后要求区级相关部门及各街办,特色小镇建设要一路开绿灯、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原则推进我区特色小镇加快建设。(来源:临潼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