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致电西安市高陵区泾渭街道办事处,计生服务请按1,民政服务请按2,劳保就业服务请按3”,近期,细心的群众发现拨打泾渭街办便民服务电话(86030092),体验到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个电话就能直接找到相应科室的工作人员,省去了电话来回转接等一些不必要的中间环节,办事方便多了,效率也提高不少。7月初,泾渭街办便民服务中心电话整合完毕,正式对外开放。

  今年在接待群众来访办事过程中,有不少群众反映拨打泾渭街办电话咨询业务时,经常要转接多次才能找到相应业务工作人员,既耗时间,又不方便。针对这种情况,泾渭街办立即咨询专业人员,自筹资金购置了一台电话交换机,把计生办、民政办、劳保所三个对外窗口电话进行整合,对外公布一个电话(86030092),群众一个电话就能按照自己所需咨询的业务选择科室分线,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全市行政效能革命开展以来,泾渭街办成立了泾渭街办行政效能革命领导工作小组,对街办内部所有涉及便民服务的窗口业务进行梳理登记,对外公开办事流程,让来访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不跑冤枉路。在此基础上,街办从严重申了便民服务窗口工作纪律,实行去向登记、首问负责制、一次办结制等制度,确保在群众手续齐全的基础上只跑一次,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泾渭街办3个社区按照“最多跑一次”服务标准对各窗口服务标准进行了全方面的提升,6个行政村也在村委会设立了便民服务代理点,方面村民办理合疗和社会救助等各项业务,针对有的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村上安排人员送服务上门,免除了村民后顾之忧。此外,街办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联系,邀请专业培训机构,每天一个主题,连续举办了社区服务礼仪、时间管理、沟通技巧、公文写作等10期的公关礼仪培训班,通过正规、实用的培训全面提升街办机关干部和社区服务人员的工作标准,从街办到社区、村组打造快捷、方便为民服务平台。(来源:高陵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