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由西安市统筹办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中共周至县广济镇委员会协办的“2017年国家扶贫日广济镇桑园村专场文艺演出”在周至县广济镇桑园村广场隆重举行,为该村老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市统筹办副巡视员车顿善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周至县统筹办、广济镇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演出开幕式演出开幕式
相声《一定脱贫》相声《一定脱贫》
杂技《双人力量》杂技《双人力量》
桑园村村民自编广场舞桑园村村民自编广场舞
数百名村民前来观看演出数百名村民前来观看演出
演出成功顺利闭幕演出成功顺利闭幕

  虽然天气很冷,却阻挡不住村民们的热情,大家纷纷搬来自家的小板凳欢聚在村委会广场,兴致勃勃的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本次专场文艺演出“以精准扶贫、文化扶志”为主题,先后演出了舞蹈《回眸》 、独唱《东方红》、相声《一定脱贫》、秦腔《状元媒》选段   独唱《江山颂》等十二个节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村民们看的津津有味。整场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演出中,节目主持人介绍了市统筹办一年来帮扶工作情况,赢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统筹办结对帮扶周至县广济镇桑园村。一年来,市统筹办先后协调项目、资金,为桑园村硬化村内道路2公里,使村内道路硬化率达到100%;协调县教育局,争取300余万元的资金改善桑园小学办学条件;市统筹办领导身先士卒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19名干部结对帮扶19户贫困户,一年来帮扶成效显著。同时,市统筹办还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支持桑园村建设片区化农村中心社区,目前,投资120万元的桑园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即将竣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专场文艺演出,桑园村的村民们真正享受到了“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