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开考。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朱祎)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如期举行。西安考区作为全国特大考区之一,共设8个考点112个考场,报考人数为14695人,占全省考试人数的62%,再创历史新高。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西安考区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十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考试期间,司法部二级巡视员肖志清、省司法厅厅长杨政国、西安市副市长李启全等领导视察了有关考点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

  今年西安考区除有陕西省其他地级市部分考生以外,还有周边其他省市报考的考生,这对考试的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为保障客观题考试顺利实施,市政府专门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协调教育、公安、城管、卫生健康、保密、交警、消防、公交、供电、无线电监测等12家单位,实现“同频共振”,共同做好西安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和保障工作。

  西安市司法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制定考试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保障工作方案,举全局之力组成7个工作组、8个考务组,全面做好考试的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考试巡察等工作,对全市考点设置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所有考试机进行了仿真测试,广泛开展“诚信参考、作弊可耻”宣传活动,引导考生自觉严守考纪、诚信参考。市公安局组织各区县分局、交警支队、网安支队在每个考点部署多名警力,进行安全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疏导和网络环境治理。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在单路供电或无应急备用供电电源的考点安排供电车,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的电力供应。市卫健委在各考点设置急救车组,安排医生、护士、司机随时待命。各相关区县、开发区集中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市公交总公司和长安区政府根据考试安排增加了开往各考点的公交班次,解决交通不便考生的安全、便捷出行问题。

  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考区)报考人数创新高。

  为了保护考生生命健康安全,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市司法局会同市卫健委专门制定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细化考前、考中、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疫情防控举措。各考点在考前专门组织考试工作人员,对考生入场扫码测温、突发异常情况处置等情况进行了全过程模拟演练,确保考试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技能和考点内的处置流程。所有考务人员24小时内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并提前封闭管理。相关区县疾控部门对每个考场、每场考试进行预防性消杀,考场内设置了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和临时隔离场所,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剂、温度计等防疫物资。考生入场时,各考点考务人员认真核查考生的健康码及行程码,进行测温、身份识别,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司法局细化服务事项,通过官方网络和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考试公告、考务指南,对8个考点的地址和公交路线,以及周边就餐情况予以说明。通过发送提醒短信、公布咨询电话、开设网上考试交流平台等,耐心细致解答考生有关问题,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另悉,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将于10月16日举行。

  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