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宋洋)今天(9月16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暨大会集中签约活动在杨凌举行。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本届农高会大会集中签约共征集签约项目325个、共计975.5亿元。此次现场签约36个项目、共计282亿元。

  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举办。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在推介中说,杨凌是华夏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农高区和唯一的农业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25年来,杨凌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追求,在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发出了“杨凌声音”,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贡献了“杨凌力量”,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成为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先行者、探路者和引领者。

  “当前,杨凌正面临着上合组织农业基地、自贸区和综保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现代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商机。杨凌将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业对外开放、农业产能合作等方面与各方加强交流、强化合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与农业国际合作交流贡献更大杨凌力量。”史高领说。

  中国杨凌农高会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举办。

  记者现场看到,大会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别与西安、延安、安康等陕西各地市签订深化农业科技推广共建秦创原农业板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除现场活动外,此次活动还依托陕西省商务厅在俄罗斯、美国、德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设立的27个境外商务代表处,及万达集团在西部地区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1个城市的89个万达广场同步进行农高会活动宣传。

  编辑:武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