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有报告显示,在复工复产阶段,全国范围内,西安共享单车焕活最快。此外,用户今天使用美团App扫码解锁美团单车和摩拜单车,可免费骑行,共同助力爱护地球。

  复工复产后的骑迹焕活:西安人上下班爱骑车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路上的骑行人多了起来,城市在渐渐焕活。报告显示,截至4月8日,美团单车全国日均骑行量较2月疫情期间增长410%。其中,西安的单车骑行数据在3月底便已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成为焕活最快城市;此外,昆明、深圳、杭州也于4月8日前回归正常,分列二至四名;全国焕活城市前十名还有南京、上海、成都、天津、北京和广州。

  “骑迹焕活城市”报告显示,3月以来,全国主要城市的骑行早晚高峰恢复正常,其中上海、深圳每天“醒”得最早,早高峰从清晨5点开始,北京、天津、成都紧随其后,早高峰始于6点;早晚高峰骑行用户占比最高的城市中,西安位列第三,与杭州、南京一道成为自行车轮上的复工城市;深圳、昆明、广州因深夜和凌晨骑行人数占比高于其他城市,成为骑行“不夜城”。

  世界地球日 骑自行车感受环保地球

  而城市焕活也不只在这77天。如今,绿色便捷、环保健康的共享单车已成为城市人出行的必备工具,它连接起了吃喝玩乐等各种生活场景,进一步体现了对激发城市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发展主任刘岱宗表示,骑行这一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提升一个街区甚至一座城市的活力,通过推动本地商业,来促进属地绿色经济的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用户使用美团App扫码解锁美团单车和美团旗下摩拜单车,均可免费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