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了一座炫酷的过街天桥,位于西安市科技六路天地源·枫林绿洲小区南门至木塔寺生态遗址公园之间,不少市民走在试运行的过街天桥上感叹:“过马路不用等红绿灯了,这天桥既高端又大气。”

  开通后的过街天桥,市民仅需一分多钟,就能穿越科技六路,再也不用等待漫长的红灯,真的太爽啦!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座人行天桥,也是西安高新区首个加装无障碍直梯的人行天桥。

  记者看到,天桥北侧有垂直电梯和步行楼梯,南侧为螺旋坡道。一位住在附近小区的市民王先生说:“这座桥刚好架在科技六路,连接木塔寺生态遗址公园,下了天桥的螺旋坡道就能入园游玩,好不轻松惬意。”

  因为是试运行阶段,记者看到天桥北侧的垂直电梯还未投入使用。一位在天桥下的建筑工人告诉记者,天桥的设计创意来源于郁金香花朵的造型,又结合了木塔寺历史文化,桥面为防滑陶瓷颗粒,配以灰色为主调,以曲线形钢结构跨越科技六路,全长110米,净跨36米,宽4米。

  这座炫酷又时尚感十足的天桥,将于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