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记者 李小刚)银西高铁是国家铁路网布局的重点项目,线路全长约617公里,其中陕西段163.4公里。运营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银西高铁陕西段铺轨工程自2019年11月28日启动,已完成有砟轨道铺设41.957公里,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完成全线326.7公里的铺轨任务。

  昨日,在银西高铁礼泉南跨312国道立交特大桥铺轨现场,工人们正在操作机器进行施工,一位外地来的务工人员说,他们复工复产时间比较早,就是为了根据工期完成项目建设,但是工地对人员管理比较严格,返岗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后,才能按照相关规定进入施工现场,这样不但可以确保工程进度,而且还能保证所有工友的身体健康。

  “虽然很累,但是公司能为工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空间,这样大家就会安心开工。”一位铺设轨道的师傅笑着说道,领导说这是我们省复工最早的项目,期盼我们一起努力,早日将这一重要工程安全、高效完成,让沿线居民感受高铁带来的快捷生活。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从2月19日以来,为了确保工人如期到岗,公司安排专车将省内员工陆续接回施工地点,对于外省员工,则鼓励包车返回,并对包车费用进行全额补贴。“出家门上车、下车门到岗”。复工后,他们还提出特殊人员不经14天隔离观察不准进场,所有人员不进行健康排查不准进场,每日不通过健康检测的不准上岗等“五不准”“五做到”规定。

  目前,中铁一局银西高铁项目已安排返岗专车53班,返岗人员144名,安排核酸检测10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