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产复工

  在疫情中受影响较大的餐饮行业

  也逐渐开始恢复经营

  昨天,西安一些餐馆已开始营业

  那情况如何呢?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白沙路上的西泰厚泡馍馆,此时,餐馆已经开始营业,不少顾客都在门口排队等餐

  顾客:“在这里一买拿回家吃。”

  顾客:“在家待了二十天,一直在家做饭,都快疯了。”

  虽说泡馍馆已经开门,但顾客们并不能走进店里坐下来细细品尝,只能在店门口点菜选餐,等待叫号,带着做好的泡馍回家吃,或者是在网上点好外卖,等待配送

  餐馆工作人员:“我们只能采取无接触式的外卖销售方式进行销售,顾客不能堂食,也不能让顾客到店内购买,尽量避免人员接触。”

  据了解,这家餐馆从年前就开始休假,受到疫情影响,2月22日才开业。在这几天,店里的生意大不如前,营业额下降了许多

  老板:“这两天差不多好一点,一天卖一两百份左右。相比疫情之前会差很多,之前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能再卖三四倍。”

  餐馆里原本的椅子被架上了桌子,放凉菜的柜子也是空的,店里的工作人员也很少。而在20公里外的凤城六路上,一家已经开业的面馆里,也是同样的一番景象。

  面馆店主:“我们2月23日开门,只在店门口销售,顾客不能堂食,只能在门外打包带走,没有外卖服务。”

  店主表示,往年的这个时候,店里店外生意红火,可现在只有少数几位顾客在门口排队

  面馆店主:“我们原来以卖面为主,现在主要以小凉菜、馒头、包子为主,营业额不到原先三分之一。”

  据了解,为了保障顾客安全,两家餐馆都办理了相关手续,店内只有来自西安本地的员工,每天测温,按时消毒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街上的人流量大为减少,大部分餐馆仍未营业,已经开门的餐馆也不敢扩大经营,人手更是紧缺

  面馆店主:“我们在西安有四家面店,因人员问题,目前只有这家店开业,其余店还需根据政策和疫情情况来决定何时开门。”

  复工复产正在逐步进行着

  那很多人都爱逛的商场

  何时才能开门营业呢?

  今天,记者赶到西安市中贸广场看到,空荡的时尚街、成排关门的商铺、吃喝玩乐的商场没有了往日的人气,而这样的场景从疫情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对于这些商户的损失,商场的管理方也是及时地伸出了援手。

  中贸城市生活广场董事总经理姚鑫:“我们为联营商户进行了租金减免,同时也积极筹备物资,对社区、一线执勤人员进行捐赠。”

  昨天,陕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了关于“恢复交通 解除封闭 恢复市场经营”等九条措施,措施指出全面恢复商场、超市、酒店等市场经营活动。对于什么时候能够开始营业,商场也做好了准备

  中贸城市生活广场董事总经理姚鑫:“在二月中旬,我们向相关部门提交了复工申请,等政府通知后,我们很快就能进行商场全面开业工作,我们每天对步行街和商场都进行了专业的消杀。”

  作为人流量密集的商场,不同于其它企业,他们会根据疫情的变化趋势,采取灵活的营业方式

  中贸城市生活广场董事总经理姚鑫:“我们计划营业时间从早上十一点到晚上的七点,像餐饮业、KTV、影院等特殊密集型业态,我们会适当暂时关闭调整,待疫情的发展再做变化。”

  一切都会好起来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