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2月8日,在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元宵佳节,西安交大二附院医疗队130人,肩负党和国家重托,出征武汉抗疫一线。

  昨天下午1时30分,西安交大二附院门诊综合大楼前,医疗队员整装集结,  院长李宗芳致辞,“自7日下午6时多接到国家指令,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组建起130人的主力骨干队伍,充分彰显了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了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你们身上肩负着国家使命、学校重托和全院教职员工的心愿,希望你们发扬不畏艰难、尊重科学的精神,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救治任务,在荆楚大地树起大爱丰碑!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担任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并代表医疗队表态。巩守平说:“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我们医院有史以来的一个特殊日子,我们130位同志将要和已在武汉的14位同志并肩战斗,这是我们以拳拳之心奉献报国的时刻。我们满载着党和国家的使命,满载着学校和医院交付的光荣任务,满载着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国家家人的关心和嘱托出发。请组织和所有关心我们的同事、亲人放心,我一定带好队伍、干好工作,和大家平安归来。这次组建医疗队时,上千人主动请战,医院班子非常感动。感谢大家和支持你们的亲人,安排去和安排没去都是组织确定,无论在鄂还是在陕抗疫,医者仁心永不褪色,都是在不同岗位和阵地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病魔无情人有情,国事就是家事,西安交大二附院从来都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本次出征是西安交大二附院驰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130名队员中,有30名医生,100名护士,来自呼吸、重症、传染、急诊、心血管等20多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