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一个给宠物狗举办的“葬礼”,引发了一场邻里间的“战争”,还有人因此锒铛入狱。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检察院发布了这样一起令人唏嘘的案件。

  年初,小袁心爱的宠物狗死了。他决定自己给小狗举办一个火葬仪式。小袁把地点选在自家小区的一处绿化带。简单的仪式之后,他把骨头装进骨灰盒带走,在原地留下一束白菊和一根白蜡。

  没想到第二天下午,小袁外出时,却被小王一家人拦了下来。“你准备怎么处理烧狗的事情?”小王岳母上前质问小袁。小袁一头雾水。“你这样破坏了我们家的‘风水’,带来了晦气。这样吧,你去烧狗的地方,放一串鞭炮,再在地上盖一块红布,就算是祛除晦气了。”小王岳母说。年轻的小袁则对这种迷信不认可,拒绝了对方。

  可小王的岳母拉着小袁不肯罢休。小袁急了,口出恶言伤了小王的岳母。在一旁的小王看到此情景特别愤怒,气血上涌,就一脚把小袁踢倒,最后二人厮打在一起。经鉴定,小袁的损伤程度属于轻伤二级。

  事后,民警讯问小王才知道,原来他的妻子患有癌症,母亲双目失明,还有个正在上学的儿子,家里唯一的收入就靠小王一人。全家人忍受着疾病和经济的双重折磨,内心太过脆弱,经不起外界的任何影响。尤其是和死亡有关的东西,更成为他们眼里的“毒药”。因此,小袁的行为让他们很是气愤,才导致了最终的“战争”。

  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小王。